学校主页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育晶论坛第6期:电磁波与半导体

发布日期:2022-11-15   点击量:

主讲人:冯志红

时间:2022年11月17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中心校区半导体研发大楼第一会议室、腾讯会议

报告摘要

以电磁波作为信息传递载体的半导体光电子、微电子和通信技术革命是社会信息化的动力源泉。报告结合电磁波全谱引出不同半导体材料特性,介绍光波、微波、太赫兹波等不同频段的产生和传播基本原理,及其在社会生活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中国电科13所研究员,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专业,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专用集成电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际电工技术标准委员会专家,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理事。研究方向涉及宽禁带半导体、碳电子和固态太赫兹电子技术。发表SCI文章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80余件,出版专著2册。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