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育晶论坛第2期:氧化镓半导体器件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量:

主讲人:龙世兵

时间:2022年10月20日下午14:00

地点:中心校区半导体研发大楼第一会议室、腾讯会议

报告摘要

氧化镓(Ga2O3)是一种超宽禁带(~4.8 eV)半导体材料,其高击穿场强(~8 MV/cm)、高Baliga品质因数(~3444)、低成本熔融法单晶生长技术、及直接对应日盲紫外波段的吸收等突出优点使其在功率器件(SBD、MOSFET)及日盲紫外探测领域具有重要的应用。报告主要讲述其课题组在Ga2O3功率电子器件及日盲紫外探测器件的研究进展。

个人简介

龙世兵,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高级会员,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SCI他引6000余次,6篇论文入选ESI高引论文(累计引用居前1%的论文)。申请专利100余项,其中9项转移给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中芯国际,74项授权/受理发明专利许可给武汉新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科院、广东省等资助科研项目20多项。参与获得2013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8年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