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术预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预告 - 正文

育晶论坛第3期:重复频率弱光触发下GaAs光电导开关的研究进展

发布日期:2022-10-24   点击量:

主讲人:徐鸣

时间:2022年10月27日(周四)下午14:00

地点:中心校区半导体研发大楼第一会议室、腾讯会议

报告摘要

超快脉冲功率源技术在超宽带冲激雷达、材料科学、环保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报告介绍了近年来重复频率弱光触发下非线性GaAs PCSS的研究进展,分析了光电导开关光生载流子的聚束输运过程,讨论了器件内部的瞬态电场变化对工作特性产生的影响。相关研究结果对探索GaAs PCSS在高重复频率领域的应用有着重要意义。

个人简介

徐鸣,西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双创计划领军人才,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德国亥姆霍兹德累斯顿罗森多夫国家研究中心离子束物理与材料研究所访问学者。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委会委员,IEEE Senior Member,国家科技奖网评专家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5 项、省部级项目十余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2 项、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 1 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