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院“温暖春日,温馨校园”趣味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量:

3月16日,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晶体材料研究院在中心校区举办“温暖春日,温馨校园”健康日活动。活动分为八字跳大绳及安全知识竞赛两大部分。本次活动各年级研究生积极参与,其中八字跳大绳活动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硕博队、晶体材料研究院21级硕博队、晶体材料研究院22级硕博队共三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两轮进行,以其中一次最高分计入成绩,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为个人赛,于当晚7点在晶体材料研究院101会议室进行。

3月16日下午,在比赛开始之前,参赛队伍已经全部到达晶体材料研究院楼前进行练习,队员们兴高采烈、跃跃欲试。

图:活动现场

下午3点,随着一声哨响,八字跳大绳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硕博队,他们配合默契,几乎零失误的表现令在场师生不由得拍手叫好,其他两队似乎感到了压力,不约而同地拿起备用绳子在一旁练习起来。随后,晶体材料研究院22级硕博队及晶体材料研究院21级硕博队依次上场。一轮比试结束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硕博队成绩最高,另外两只支队伍也纷纷调整队形商量对策。二轮比赛开始,三支队伍都比第一次上场时更从容,摇绳手暗暗提高了摇绳速度,绳起绳落,扬起早春地新土。队员们配合默契,偶尔出现失误,但脸上青春洋溢的笑容丝毫不减。不远处是新抽的绿芽,欲放的花苞,春的气息已经越来越浓郁。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渐渐落下帷幕。

经过两轮的比拼,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硕博队不负众望,摘得了桂冠。另外两支队伍不甘落后,笑着扬言“明年再战”。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硕博队

二等奖:晶体材料研究院22级硕博队

三等奖:晶体材料研究院21级硕博队

图: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硕博队领奖现场

图:晶体材料研究院22级硕博队领奖现场

图:晶体材料研究院21级领奖现场

八字跳大绳比赛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则呼吁大家关注实验安全,其意义同样不容小觑。当晚7点在晶体材料研究院101会议室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参赛人员凭着自身知识经验与细心,认真解答每一道题目。近年来,各地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保障科研工作者人身安全,营造和谐有序的科研环境,关键在于提高个人安全意识。

图: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激扬了斗志,弘扬了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精神,也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深化了同学间的关系,展现出同学们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为晶体材料研究院和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共创一个温馨、团结、和谐的大集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