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7   点击量:

7月10日-12日,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2023年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半导体研发大楼顺利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全国高校300余名优秀大学生踊跃报名。经严格审核选拔,最终来自全国30余所高校4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7月11日上午,开营仪式在平台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院长徐现刚,副院长王焕杨,院长助理徐明升,特聘教授Handoko LINEWIH出席开营仪式。伴随着我院宣传片的放映,开营仪式拉开序幕。徐现刚对参加夏令营的优秀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了我院发展历史以及建设情况。王焕杨、徐明升向同学们展示我院师资团队、科研实力、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特色优势。特聘教授Handoko LINEWIH结合个人学习经历、专业方向全英文向营员宣讲。随后,同学们在志愿者带领下分批次参观了大平台碳化硅生长实验室、金刚石生长实验室、压电晶体实验室、氮化铝单晶实验室、氧化镓单晶生长实验室、激光技术实验室、器件实验室等。每位老师为同学们深入讲解实验仪器与设备日常运转操作流程,以及本领域研究现状、特色之处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有了更直观的视听说体验。

图:参观实验室

7月11日下午,我院7个攻关任务组教师代表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团队和课题组的宣讲不仅增长仅让同学们对材料领域最新、最前沿的研究进展有了全面和深刻的理解,更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我院强大的师资队伍、丰硕的科研成果以及浓烈的学术氛围。

图:学术讲座

7月12日上午根据专业进行分组交流,同学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积极与导师们进行了面对面探讨交流。

夏令营活动是展示我院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的重要窗口,本次活动顺利举办既为营员和学院搭建了一座相互了解、交流与选择的桥梁,也为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切磋探讨的平台。

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