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集成攻关大平台成功举办“大平台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点击量:

为更好地向学校相关学院展示我院办学条件、办学理念、办学特色,7月1日,“大平台开放日”活动在半导体研发大楼举办。晶体材料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赵希波,大平台副主任王焕杨、特聘教授韩吉胜、主任助理徐明升等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我校泰山学堂、物理学院、化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活动。

图:参加活动同学合影

活动分为两部分,实验室参观和座谈交流。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批次参观了大平台金刚石生长实验室、压电晶体实验室、氮化铝单晶实验室、氧化镓单晶生长实验室、碳化硅生长实验室、激光技术实验室、器件实验室等。每位老师为同学们深入讲解实验仪器与设备日常的运转操作流程,以及介绍本领域研究现状、特色之处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让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有了更直观地视听说体验。

图:实验室参观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366报告厅座谈交流。王焕杨副主任对同学们的参观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他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了解我院,了解半导体产业,平台交流学习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韩吉胜教授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关于科研经历、学习成长生活等感悟。最后,徐明升副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招生专业、招生政策并诚挚邀请同学们再次参观来访。

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大家对半导体领域的亲身感受与了解,也为研究院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奠定了重要基础,获得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