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召开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量:

4月20日上午,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召开发展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攻关团队负责人、教师代表、管理服务中心人员、实验技术中心人员参加会议。

图: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发展研讨会线上参会情况

研究院副院长王焕杨系统总结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获批建设以来,在条件建设、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传达了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工作安排、“材料与加工制造”学科领域建设方案;解读了晶体院(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与目标任务情况;对各攻关组工作计划编制工作做了部署。研究院副院长贾志泰就大型仪器设备论证、采购工作进行了解读和部署。研究院院长助理徐明升就研究生招生、研究院资源配置思路进行了说明。研究院七个任务组会前认真学习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十四五“一件大事”、山东大学一流学科领域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汇报了各组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后续工作计划,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进行了讨论。

图: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发展研讨会议现场

研究院院长徐现刚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院获批建设以来,受到教育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获批承担战略科技任务,在物理空间、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下一步,各任务组要牢记“国之大者”,面向国家战略和核心产业需求,贯彻落实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卡脖子”技术攻关,不断产出代表性成果,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建设成为有组织科研的典范。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制度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