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召开青年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2-01   点击量:

11月30日上午,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所在晶体所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青年学术报告会,八位青年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冬峰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院长徐现刚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部分师生参与活动。

图:学术报告会现场

本次学术报告会重点围绕人工晶体材料领域的前沿探索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进行广泛学术交流,推进晶体材料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的持续创新发展,以及在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广泛应用和成果转化。于浩海教授、陈秀芳教授、秦伟教授、刘超教授、王荣堃博士、孙頔教授、王桂龙教授、徐明霞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近年激光自倍频晶体的研究及其应用方面的进展”“SiC单晶材料及产业化”“邮寄铁磁、光磁晶体”“GaN垂直结构功率器件与模块”“780nm窄线宽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研究进展”“银簇化学”“聚合物先进发泡成型技术及其产业化研究”“三倍频DKDP晶体缺陷研究”等学术报告。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与几位青年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王荣堃博士介绍780nm窄线宽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