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召开第三季度攻关任务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10-20   点击量:

9月29日上午,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召开第三季度攻关任务调度会。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教授、晶体材料研究所黄柏标教授、晶体材料研究所张怀金教授、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院长徐现刚教授等作为专家出席会议,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升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1601864919869007715.jpg

会议听取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五项核心攻关任务及十项紧密攻关任务研究进展及后续计划。与会专家围绕各攻关任务的研究目标、阶段成果、应用情况等进行了质疑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研究院通过部署“核心+紧密”攻关任务体系,迅速组建了一支跨学科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构建了“一中心多基地”的发展格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各研究任务负责人(PI)能够领会研究院“提高成果转化效益,支撑核心产业发展”的使命,克服了诸多困难,攻关任务进展总体顺利,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成果。与会专家对后续攻关工作提出建议,一是各位PI要注重与下游用户的紧密协同,加强送样,瞄准“卡脖子”问题,在“点”上发力;二是大平台应避免“平均用力”,逐步骤焦,集中精力做出亮点;三是在攻关工作中,要继续加强应用导向,特别关注半导体行业的标准、规格,推动各项研究工作早日助力产业发展。

徐现刚在会议总结中强调,研究院所有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危机意识,聚焦解决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共同建设好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支撑半导体产业跨越发展。

会议由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王焕杨主持。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研究院PI现场参加会议,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全体人员线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