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院联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荣获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量:

为庆祝山东大学成立120周年,引领广大研究生回首百廿光辉校史、抒发爱校荣校情怀,牢记先贤嘱托、传承山大精神,我校举办了以“礼赞百廿华章·强校兴国有我”为主题的合唱比赛。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院组织50名研究生新生积极参赛。

自九月中旬开始,我院所有参赛同学便在指导老师赵胜男和指挥肖涤非的带领下精心选歌,刻苦练唱,精细排练。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最初的生涩陌生离不开乐谱,到后来的渐渐熟悉并牢记于心,一遍遍地琢磨推敲音调的起伏高低,一次次地试唱学习情感的控制表达,为穿上演出服时能够带给观众带来惊鸿般的表现而努力。

图:参赛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刻苦排练

参赛的同学们在忙碌的科研学习生活中抽出时间来进行排练,一次次相聚在晶体材料研究院二楼的报告厅。临近比赛,同学们每次排练都站立将近两个小时,赵指导和肖指挥总是通过各种方法来调动大家的情绪,以表演小节目等方式来缓解大家焦虑和紧张的情绪,同学们的坚持与进步离不开他们的陪伴和鼓励。

2021年11月5日下午,“导学思政”合唱比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我院参赛的研究生们着盛装出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以饱满的激情和嘹亮的嗓音演唱了《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曲,赞美伟大的祖国母亲。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不仅勾起了观众对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全体学生对学校和祖国的祝福,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表达了当代新青年对党和祖国深深的挚爱。我爱你,中国;我爱你,山大。我院朝气蓬勃的研究生们将自己爱国爱校的情绪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用自己的热情点燃了这个微冷的秋天。

图:合唱比赛现场

星光不负赶路人,所有的努力与坚持成就了一场完美的演出。合唱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我院以优异的成绩荣获山东大学2021年研究生“导学思政”合唱比赛二等奖以及导学思政奖。

此次合唱比赛,展示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和晶体材料研究院师生积极向上的态度,赛出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精神,既提高了我院研究生们的凝聚力,也增强了学子们的爱国之情。同学们用飞扬的歌声吟唱了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了时代的激越,在此感谢所有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感谢大家为我院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

图:参赛同学合影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