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双十一”趣味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五个一”工作号召,扎实开展“劳动的青春最出彩”主题团日活动,增强师生体质,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 11月11日,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院于中心校区篮球场举办“双十一”趣味运动会。学院党委书记曲刚、晶体材料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于浩海、副院长王泽岩、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王焕杨等30余名老师以及各级研究生近200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分工明确、有条不紊的整理比赛现场,为进场的每一位同学发放学院定制卡套,赛场的裁判们为参赛师生进行了比赛项目演示,强调大家要恪守竞赛准则,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参赛队员们信心满满、跃跃欲试,寒冷的秋风丝毫没有减弱他们的热情,竞技的激情洒满了整个赛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随着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

图:运动会活动现场

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5个项目,分别是托球跑、踢毽子、滚铁环、投篮和珠行万里,需要师生间自由组队、共同完成。不仅要求老师和同学们在单个项目上能熟练完成,更要求师生间团队协作、明确分工、相互配合。在托球跑项目中,选手需要单手持拍快速通过赛道,考验的是选手的平衡能力;踢毽子和滚铁环项目考验是选手的耐心和速度;投篮项目需要选手有良好的精准度和一定的运气;最后的珠行万里考验的是队员们的默契与配合。现场的温度随着比赛的进行而逐渐攀升,每一个项目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裁判的每一声嘹亮哨响都迎来一个新的热情与期待,队员们的每一次拍手接力都传递着一份信赖与寄托。赛场上选手们轻捷如燕,威猛如鹰,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团体荣誉而拼搏;赛场下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不绝于耳,加油与呐喊振奋人心。同学们奋力拼搏,尽情地挥洒着热血与青春,老师们积极而严谨,展现出良好的姿态与风范。不论选手们的成绩如何,他们都得到了大家的鼓励与赞美,收获了快乐和锻炼。他们不屈不挠、拼搏向上的精神彰显了我院师生的优良风采,这种迎难而上、不畏艰辛的意志正是科研路上最好的助推剂。

天色渐晚,比赛逐渐落下帷幕,在工作人员的精心计算、耐心统计和同学们的瞩目中,六支参赛队伍凭借充分的准备、密切的配合脱颖而出,荣获丰厚奖品。至此,此次趣味运动会在工作人员的周密策划和师生们的积极参与下取得圆满成功。

图:运动会领奖现场

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体魄、激扬了斗志,弘扬了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精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人文气息,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深化了同学间的关系,展现出同学们日新月异的精神风貌,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研究院共创一个温馨、团结、和谐的大集体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图: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和晶体材料研究院运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