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科研进展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研进展 - 正文

集成攻关大平台团队成果荣获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发布日期:2023-12-26   点击量:

11月15日至19日,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举办,会议以“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为主题,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布局和科技发展重点领域,集聚创新要素,展示海内外最前端科研技术及产品,持续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推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山东大学参加科技成果展示和成果交易洽谈活动,并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碳化硅团队“低错位高质量8英寸SiC衬底制备技术”荣获组委会颁发的“优秀产品奖”。

图: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会议现场

图:山东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积极组织优秀科技成果进行推介

高交会上,山东大学积极组织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医养健康等领域的优秀科技成果进行推介,在展示现场,通过实物、展板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山东大学16项最新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团队研发的“低位错高质量8英寸SiC衬底制备技术”获得本届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图:集成攻关大平台荣获第二十五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由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本届高交会吸引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团组、40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近30所高校,展览规模达到50万平方米,为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高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