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22   点击量:

11月12日下午,由晶体材料研究院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共同组织的山东大学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在新一代半导体研发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七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参加分论坛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晶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专家学者、师生参会交流。

图: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现场

晶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曲刚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诚挚感谢,希望通过论坛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关注山东大学,关注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

晶体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王泽岩,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王焕杨分别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分论坛由桑元华教授、郑昭科教授以及刘铎教授主持,七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各自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与七位青年人才交流研讨。

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为海内外相关领域青年学者搭建了良好的学术和科研交流平台,更好宣传了单位引才政策。晶体材料研究院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将继续通过学术论坛等方式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到研究队伍中来,共同助力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科研攻关与学科发展。(图/文:王翼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