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Sima Dimitrijev教授 应邀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6-16   点击量:

6月15日上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教授Sima Dimitrijev应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韩吉胜教授邀请作了题为《Particle-Based Modeling of Semiconductor Devices》的学术报告。报告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在半导体研发大楼第一会议室设立线下分会场,师生代表线上参与会议。

图:会议现场

Sima教授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半导体材料中载流子产生、复合、热离子发射和隧穿等可用单载流子方程来建模,用于演示的实验数据包括测量的硅中电子发射和测量的SiC肖特基二极管的电流-电压特性。报告结束后,Sima Dimitrijev教授与线上线下参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研讨。

为增进各攻关方向的汇聚、融合、交叉、创新,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近期组织系列学术报告会,邀请国内外高水平学者围绕研究内容和攻关进展进行学术交流。办系列学术报告会将对调动青年学者、学生的积极性,促进学术交流和沟通、加快青年人才成长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

Sima Dimitrijev教授分别于1982年、1985年和1989年获得南斯拉夫尼斯大学工学学士、理科硕士学位、电子工程博士学位,目前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院的教授,以及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格里菲斯大学昆士兰微型与纳米技术中心的副主任。Sima教授从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方向研究近20余年,拥有深厚的理论基础与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