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集成攻关大平台与晶体材料研究院举办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7   点击量:

2023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日,今年“119”消防日的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11月12日上午,集成攻关大平台与晶体材料研究院举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活动在生命北楼东侧广场展开,邀请党委保卫部科长杜春兴为平台师生进行现场指导,活动由大平台副主任贾志泰主持。大平台与晶体院党委书记曲刚、副书记赵希波,安全管理人员与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图: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活动现场

图:党委保卫部与大平台安全管理人员准备消防演练用品

图:杜春兴对大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为保证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大平台、晶体院与保卫处提前制定详细消防演练方案,对消防应急演练现场进行认真布置与工具准备。上午九时,师生在生命北楼东侧广场集合,杜春兴对大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讲解消防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案,并作消防器材使用详细讲解。培训结束,公安处工作人员在广场适当位置点燃火苗,组织师生进行灭火演练,每位到场师生积极参与演练,保证每人都能掌握消防疏散与灭火实战的基本操作。

图:公安处在生命北楼东侧广场适当位置点燃火苗

图:大平台、晶体院学生依次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图:大平台、晶体院学生依次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图:党委书记曲刚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曲刚进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并讲话,他表示,本次消防安全与应急演练培训增强了大平台与晶体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对自救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平台与晶体院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工作渗透到日常科研工作与学习之中,常抓不懈,时刻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参演师生纷纷表示,本次演练安排周密,实用性强,受益匪浅,为学院夯实安全工作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