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3-09-12   点击量:

9月9日,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邀请党委保卫部科长杜春兴为师生进行安全指导培训,主题为“山东大学安全教育”。培训由研究院副院长贾志泰主持,研究院安全管理人员、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图:安全知识培训会议现场

贾志泰介绍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高校实验室安全是教育稳定发展和师生生命安全的重要基本保障,他强调学生应严守实验室安全底线,遵守实验室各项安全制度和实验操作规程,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图:杜春兴为师生进行安全指导培训

杜春兴以山东大学实际安全事故为例,全面详细作“山东大学安全教育培训”,介绍基础安全知识、火灾常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电动车安全、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讲解过程中,他为大家进行消防用品使用培训,对消防设施识别、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常识和应急处置方案进行详细讲解。他表示实验室是高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核心场所,确保其安全是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前提。

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保障师生安全、完成科研任务的先决条件。安全培训结束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将组织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为新学期实验室教学、科研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