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确保校内学习与工作环境的安全与稳定,3月21日下午,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师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校党委保卫部(安全管理处)科长杜春兴进行现场指导,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曲刚、副院长贾志泰带队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当日,大楼内浓烟弥漫,警铃急促,楼内师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本着“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在引导员的指引下,沿应急疏散安全路线快速撤离到平台大楼东门外。撤离到安全点后,各年级迅速清点人数,确保无一人遗漏。在全体师生的共同配合下,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有序高效,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杜春兴科长进行了现场指导,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应急柜中的物品清单,重点展示了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罩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他结合近年来全国重大火灾和学校有关案例,详细解读了火灾的形成机制和预防措施,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警惕,注意防范火灾的发生。

曲刚书记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大家能够提高安全意识,学会正确、迅速、有序地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同时,消防演练是我们的一项经常性、常规化的训练,特别提醒大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要存在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研究院将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与培训,确保每一位师生都能在安全的学习环境中成长。

为将演练做实、做细、做出效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取得实效,研究院制定《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消防应急疏散演练预案》,本次活动从演练内容、疏散路线、师生动员、物资保障、安全措施等多方面着手,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开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