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选举产生教授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0-10-05   点击量:

6月3日上午,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组织召开教授委员会选举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晶体材料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研究院全体副高级职称以上固定人员到场参会。会议由晶体材料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刘升贤主持。

会上,刘升贤对《大平台体制机制运行方案》和《大平台教授委员会章程》进行了解读,根据学校改革要求,研究院设立教授委员会。平台教授委员会在晶体所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依据《大平台教授委员会章程》行使基层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部分职能。刘升贤对大平台教授委员会拟定人数、委员条件、候选人名单等具体方案作出说明并现场征集意见。他强调,会议要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

经过无记名投票,会议选举产生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教授委员会委员,晶体所学术委员会主任作为研究院教授委员会当然委员直接入选。

随后,教授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徐现刚教授当选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陈秀芳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徐现刚教授代表大平台教授委员会发言,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行好责任和义务,未来研究院建设发展任务重大,教授委员会将充分发挥职能,特别是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攻关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服务国家需求、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能力。

刘升贤向当选的全体委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当选委员主动承担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好职、尽好责,不断提高大平台决策咨询和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共同提升大平台建设质量,切实以强院带动兴校,高质量支撑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