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平台动态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平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第六届齐鲁青年论坛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9   点击量:

9月28日,由晶体材料研究院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共同组织的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在半导体研发大楼三层会议室顺利举办。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色列本古里安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的五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参加分论坛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汇报。晶体材料研究院(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曲刚,晶体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王泽岩,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副院长王焕杨出席分论坛并讲话。

图:晶体材料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分论坛现场

曲刚书记对参加本次论坛的青年学者表示诚挚感谢和欢迎。曲刚表示,希望通过举办青年论坛,我们能与海内外学者围绕国际前沿技术、热点研究领域和行业产业相关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同时希望并欢迎各位优秀的青年学者加入到重点实验室和研究院的研发队伍中来,在解决卡脖子关键技术、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过程中实现个人最大价值。

王泽岩与王焕杨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基本情况。分论坛由晶体材料研究院王朋教授、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刘铎教授主持,五位青年学者依次围绕“单原子催化位点局域结构的设计与调控”“无机功能化分子簇合物”“低维离子化纳米材料的组装与高频滤波电容器的制备以及性能研究”“金刚石材料的新型制备方法”“下一代智能:从微电子器件到量子计算芯片”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晶体材料研究院与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专家学者、师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与五位青年人才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