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2024年 “申请-考核制”博士生资格审核通过人员 名单及考试须知

发布日期:2024-01-06   点击量:

依照《山东大学2024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规定,学院审核专家组对以“申请-考核”方式报考我院2024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考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资格审核通过人员名单及考核面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审核通过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先超、王本发、王志强、刘医源、李梦彦、张树宏、胡胜安、戚永顺、曾繁朋

请以上考生加入QQ群:655242561,实名备注。

二、考核程序

(一)报到

考生于1月11日上午8:15—8:45,到中心校区半导体研发大楼331房间报到并审核材料原件。

(二)缴费

考生须缴纳考核费200元/每生,缴费方式:报名系统缴费。缴费截止时间:1月10日上午12:00。

(三)考核

1.时间:1月11日上午9:00开始,考核面试分组另行公布。

2.地点:半导体研发大楼

3.考核内容

英语考核、专业课考核、综合素质考核,考核方式均以面试形式进行。

英语考核:英语口语、听力、翻译(100分)

专业课考核:《半导体物理》(100分)

综合素质考核:工作与科研成果25分,科研计划25分,研究潜质25分,实践能力25分,共计100分。

综合素质考核不合格(综合素质考核成绩百分制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四)拟录取

1.录取总成绩计算方法:

录取总成绩=审核成绩×10%+英语考核成绩×20%+专业课考核成绩×30%+综合素质考核成绩×40%

2.根据招生计划,按录取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

3.拟录取名单在我院官网公示。

三、录取工作

1.档案调入:拟录取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在6月15日前将本人人事档案、工资关系等调入我校,应届毕业生可在毕业后将人事档案转入我校。拟录取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须在被录取时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对人事档案、工资关系等不能按时转入我校的非定向就业考生以及不能签订定向就业合同的定向就业考生,将取消拟录取资格。

2.被录取新生的入学资格只在当学年有效。若考生选择就业或报考其他高校,需由考生本人提交放弃拟录取资格的书面说明,经学校同意,可补录其他考生。

四、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对考生的思想品德考核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工作及学习态度、职业道德、诚信记录、遵纪守法等方面。考生政审合格,方可录取。拟录取的考生(本校教工除外),均需将本人人事档案及单位政审意见交寄到我院分党委,对弄虚作假、不符合报考政审要求的考生,将取消其录取资格。

五、体检

体检工作在拟录取后进行,拟录取的考生必须进行体检,不进行体检或体检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取消拟录取资格。具体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1—88366006联系人:张老师

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

2024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