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行业要闻
当前位置是: 首页 - 学术科研 - 行业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将碳化硅复合材料等纳入“十四五” 产业科技创新相关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1-08-31   点击量:

8月24日,工信部明确,将以重大关键技术突破和创新应用需求为主攻方向,进一步强化产业政策引导,将碳基材料纳入“十四五”原材料工业相关发展规划,并将碳化硅复合材料、碳基复合材料等纳入“十四五”产业科技创新相关发展规划,以全面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攻克“卡脖子”品种,提高碳基新材料等产品质量,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国家高度重视碳基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合有关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快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和《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均将碳基新材料列为重点支持对象,并针对碳基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门出台了《加快推进碳纤维行业发展行动计划》、《加快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专项政策,在《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中列入了高性能碳纤维、石墨烯等碳基新材料品种。


(来源:《半导体投资联盟》2021年8月24日,作者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